English

体育简讯

200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999年全国十佳评选揭晓

由首都20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康威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99“康威杯”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根据得票数当选的十佳运动员是孙雯(女足)、谢军(国际象棋)、刘国梁(乒乓球)、刘宏宇(田径)、王楠(乒乓球)、孙俊(羽毛球)、李佳军(短道速滑)、陈桦(游泳)、董震(体操)和石智勇(举重)。位于十佳榜首的孙雯同时获得“康威体育之星”的最高荣誉称号。

其中为培养十佳运动员作出突出贡献的教练员也受到主办单位的表彰,他们是马元安、叶江川、蔡振华、张釜新、李隼、汤仙虎、辛庆山、朱志根、白远韶和陈文斌。

体育大会吉祥物和会徽确定

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筹委会近日宣布,大会的吉祥物和会徽已经确定,分别为水精灵“晶晶”和造型寓意丰富的“中”字。

据介绍,水精灵“晶晶”就像一颗欢快奔跃的水珠,体现了港口城市宁波的水乡特色,同时寓意运动员们付出辛勤的汗水为国争光,体育工作者以水滴石穿的坚韧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它手举的火炬象征着体育事业蒸蒸日上,饱满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象征着宁波人民的风貌,而它的笑容则代表了好客的宁波正热情期待全国运动健儿的到来。

会徽以“1”字、“花瓣”和“火焰”的造型巧妙组合成“中国”的“中”字,突出了全国性体育盛会的主题。“1”代表这是第一次在我国举办全国性的非奥运项目综合运动会。“1”字蓝绿两色,由一只海鸥间隔开,象征临海港口城市宁波。红色的花瓣和火焰,整体形似飞舞的火凤凰,象征吉祥健康和活力。

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开通

本赛季的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已于上周日开战,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官方网站www.fa.org.cn亦正式开通。

中国足协网站由中国足球协会、国际管理集团旗下的互联网业务发展单位TWI联手建立,网页内容非常丰富,不但提供所有国内赛事资料,还有中国队参加国际赛事的详情、中国足坛第一手资讯及独家专访。

在官方网站的开通仪式上,中国足协还宣布,WWW.TOM.COM正式成为中国足协官方网站的主要赞助商,与此同时,TOM.COM还将协办本届全国足球甲A联赛。

两伤残人只手单骑3万公里

分别来自山西和上海的伤残人刘郁宝和武文驹已经携手骑自行车,穿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近两年时间里骑行3万多公里,创造了四项世界残疾人之最。刘郁宝将从太原赴上海,出版《残疾人跨越世纪单车中华万里行》图书。

1998年2月16日,右手因工伤事故致残的山西省祁县天居村农民刘郁宝,联络双眼伤残的上海工人武文驹,以“发扬民族精神,挑战生命极限,探索自然之谜,报效中华民族”为宗旨,举着“促祖国和平统一伤残人跨世纪中华万里行”的红旗,从山西阳泉出发,骑自行车开始了祖国万里行活动。在近两年时间里,两位伤残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骑车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推车翻越“生命禁区”唐古拉山,考察扑朔迷离罗布泊,连续骑行突破3万公里,创造了四项残疾人征服自然、征服自我的世界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